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2/ 14 15:46:34
來源:新華網

從“錯崗”到同崗,這對夫妻的“團圓年”在崗位上度過

字體:

  2月13日,在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相國寺儲氣庫,陳彪(左)、范琴在集輸區巡檢。

  今年48歲的陳彪與44歲的妻子范琴都是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相國寺儲氣庫的職工,也是春節期間堅守在天然氣保供崗位上的“守護者”。

  石油行業野外採氣作業實行每月輪崗制度,之前為了保證至少有一人能在家裏照顧孩子,陳彪夫妻倆“錯崗”上班,只有在每月一次換崗時才能見面。2020年女兒上大學後,夫妻倆就申請同時上下班,結束了“錯崗”狀態。

  今年春節,夫妻倆都選擇堅守在一線崗位值班,這也成了他們十多年來一起在崗位上過的第一個“團圓年”。春節期間,正是各地用氣的關鍵期,儲氣庫的責任重大。陳彪和范琴所在的班組每4小時要定時巡檢一次,遇到有生産狀況發生變化時,還會不定時增加臨時巡檢次數,確保儲氣庫安全運作。

  “希望春節在崗期間生産安全,確保居民安全穩定用氣,過一個幸福祥和的春節。”談及新年願望,陳彪質樸地説。

  新華社記者 黃偉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10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