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2/ 13 18:43:50
來源:新華網

帶著家人駐村過年

字體:

  7歲的王思淇第一次來到爸爸王濤駐村的紅井子村,她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這是王濤和王思淇在撫摸一只小羊羔(2月11日攝)。

  38歲的王濤,是長慶油田採油三廠派駐寧夏鹽池縣大水坑鎮紅井子村的駐村第一書記。今年春節,他決定留守村裏值班。

  春節前夕,當王濤將想法告訴妻子朱海燕時,本想著和他一起回銀川過年的妻子不禁有些猶豫。朱海燕在大水坑鎮工作,7歲的女兒和2歲的兒子平時都由在銀川的王濤父母照顧。自從王濤駐村工作以來,他待在家裏的時間少了許多。出于對丈夫工作的理解,朱海燕決定留下來陪他,兩人將7歲的女兒接過來,開始了他們駐村的新年生活。

  除夕當天,王濤帶著妻子和女兒在紅井子村走訪看望脫貧戶。給第一次來到紅井子村的女兒講起村裏的變化,王濤如數家珍:農民依靠養殖灘羊灘雞、種植小雜糧和飼草等脫了貧,有的人家還蓋了新房辦起了農家樂……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觀看春晚、吃年夜飯,王濤與在銀川的父母和在甘肅的岳父岳母通視頻電話,向他們拜年。這幾天,王濤已為紅井子村新一年的發展做好了計劃,他期待新的一年村子有更多新變化。

  新華社記者 馮開華 攝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林經緯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