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11 17:12:21
來源:新華網

堅守崗位 也有相聚的溫暖

字體:

  拼版照片:左圖為2月10日,在重慶市渝中區的家中,付寶印抱著兒子和妻子孫夢潔比出心形手勢(新華社記者 黃偉 攝);右圖為2月9日,付寶印的母親鐘士輝在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楊樹林鄉牛尾巴山村家中比出心形手勢(新華社記者 張楠 攝)。

  付寶印是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重慶客運段的一名列車長。今年是付寶印工作以後的第7個春運,也是他無法和遠在北方的家人一起度過的第7個春節。剛剛喜添小寶寶的他本計劃今年過年帶著老婆孩子回吉林老家看望父母,為了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他決定留在重慶本地過年,堅守春運崗位。工作之余,付寶印也通過視頻通話,和老家的親人“相聚”。

  受疫情影響,今年春運旅客數量大幅度下降,付寶印工作後第一次可以在家度過除夕。“我要為老婆做一桌東北特色的年夜飯。”付寶印笑著説。

  新華社發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09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