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2/ 10 10:42:35
來源:新華網

兩地“全家福”

字體:

  這是一張拼版的“全家福”照片。左圖為楊夏坤(左)、妻子楊亞慧(右)和兒子楊景淳(中)在上海某建築工地內的合影(2月9日,新華社記者丁汀攝);右圖為楊夏坤的父親楊烈華(中排左一)、母親徐杏枝(右二)、姐姐楊漫(右一)、姐夫萬裏(右三)以及外甥女徐溪陽在湖北武漢家中的合影(2月8日,新華社記者肖藝九攝)。

  來自中建三局華東公司的楊夏坤,今年30歲,這個春節是他第一次不在父母身邊過年。為了響應疫情防控的號召,楊夏坤選擇堅守崗位就地過年,單位還為他和同事準備了年夜飯。“今年沒回武漢老家過年,挺舍不得父母的。但他們也表示理解,希望我們在這邊能開開心心的。”楊夏坤告訴記者。“今年春節,我打算帶老婆孩子去東方明珠、迪士尼樂園轉轉,在上海歡歡喜喜過大年,讓遠在武漢的父母放心。”

  新春到來之際,上海、湖北兩地記者聯動,為楊夏坤一家拍攝了特殊的“全家福”。

  新華社發

【糾錯】 【責任編輯:文艷瓊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89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