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2/ 08 16:46:02
來源:新華網

春節有“你”不孤單

字體:

  2月4日,王翩(左三)帶著學生在竹亭鎮脊嶺村的草莓基地內採摘草莓。

  燒烤、跳舞、摘草莓、剪窗花、放煙花……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區竹亭鎮廟脊嶺村一戶農家小院內,一場特殊的“新年派對”讓原本安靜的村莊變得熱鬧起來。派對的主角是一名春節不回家的老師和四名無法和父母團聚的學生。

  今年25歲的王翩是江西宜春市袁州區竹亭鎮中心小學的老師。為了響應國家防疫號召,春節期間,王翩在青海工作的父母選擇就地過年,一家人無法團聚。“反正今年回家也是一個人,不如幹脆留在這裏,陪著那些父母無法回家的孩子,自己也有個伴。”就這樣,竹亭鎮中心小學的四名父母在務工地不回家的孩子和王翩一起抱團過年。“陪在這些孩子身旁,我覺得自己好像也沒那麼孤單了。”王翩説。

  新華社記者 胡晨歡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8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