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2/ 02 16:05:20
來源:新華網

爸爸過年不回家——別樣的團圓

字體:

  1月26日,在福建省石獅市的金利萊斯服裝廠,聰聰戴上媽媽用工廠邊角剩余布料為老家的奶奶縫制的袖套。

  2021年春節前夕,在異地辛勞一年的人們響應政府就地過年的倡議,停下返鄉的腳步,體驗一個與以往不同的春節。不返鄉的春節,除了有各界實實在在的關心,還有別樣的團圓和收獲。新華社記者走進工廠和工地,用影像講述三段不返鄉過年的故事。

  在福建省石獅市一家服裝廠,四川籍計件工人黃海龍剛剛做完了年前的訂單。前幾年,為了節省路費,也為了不讓妻兒舟車勞頓,他都是自己一人回四川老家。每次他都要經歷兩次分離——春節前在福建與妻子和小兒子分別,春節後在四川與大兒子分別。今年春節,黃海龍決定留在福建就地過年,這讓5歲的小兒子聰聰高興不已。這是聰聰第一次在出生地和爸爸媽媽一起過年。盡管如此,黃海龍還是割舍不下遠在四川老家親人,特地為他們做了羽絨服、袖套、枕頭、圍裙等寄回去。

  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05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