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1/ 19 03:54:11
來源:新華網

美國國會大廈因附近火災被臨時封鎖

字體:

(國際)(1)美國國會大廈因附近火災被臨時封鎖

  這是1月18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國會大廈和隔離圍欄。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華盛頓1月18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因附近地區發生火災,美國國會大廈及相鄰的參眾兩院辦公樓18日被臨時封鎖。美國特工處説,這一事件沒有對公眾構成威脅。

  據美國媒體報道,18日上午,由于受到“外部安全威脅”,美國國會警方關閉了進出國會大廈的通道,要求大廈內人員待在室內,大廈西側參與總統就職典禮彩排的人員撤離現場。

  報道説,距國會大廈約1.6公里的一個無家可歸者營地當天發生火災,大火隨後被撲滅。國會警方説,國會大廈內外沒有發生火災,採取封鎖措施是出于謹慎考慮。

  負責總統就職典禮安保工作的美國特工處表示,這一事件沒有對公眾構成威脅。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定于20日舉行。1月6日國會騷亂事件發生後,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處于高度戒備狀態。國會大廈四周豎起高高圍欄,市中心多條道路被封鎖,五角大樓調派2.5萬名國民警衛隊隊員參與就職典禮安保工作。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997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