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圖片首頁 最新熱圖 高層動態 新聞聚焦 顯影中國 光影課堂 七日圖燴 專題策劃 
圖片頻道

“小黃車”助力青藏鐵路春運安全

2020年01月16日 23:33:31 | 來源: 新華網

(科技)(1)“小黃車”助力青藏鐵路春運安全

  1月16日,青藏鐵路公司西寧工務段探傷車間工人使用雙軌式鋼軌超聲波探傷儀監控數據。

  進入“春運時間”以來,為保障線路安全,青藏鐵路公司西寧工務段探傷車間引進新型設備——雙軌式鋼軌超聲波探傷儀,為春運線路保駕護航。 使用雙軌式探傷儀,一個作業組在三個小時的“天窗時間”內可完成20多公里的檢測任務,作業量相當于手推式路軌探傷儀的三倍,而且其探傷檢測的清晰度也有了大幅度提升。該設備可拆卸,易組裝,極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被鐵路探傷工人親切地稱為“小黃車”。

  新華社記者 張龍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