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圖片首頁 最新熱圖 高層動態 新聞聚焦 顯影中國 光影課堂 七日圖燴 專題策劃 
圖片頻道

苗山脫貧影像志——書香築夢暖童心

2019年10月12日 21:38:35 | 來源: 新華網

(社會)(1)苗山脫貧影像志——書香築夢暖童心

  黔桂烏英苗寨的孩子們在閱讀剛剛獲贈的圖書(10月11日攝)。

  10月11日,共青團廣西柳州市委、柳州金融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龍城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等單位和企業的志願者,來到黔桂烏英苗寨開展“書香築夢 情暖童心”關愛貧困山區兒童公益行活動,給烏英教學點捐贈一批圖書和文具等,以豐富孩子們的校園文化生活,拓寬他們的閱讀視野。

  據了解,共青團廣西柳州市委將結合烏英教學點的實際,制定日常激勵政策和閱讀計劃,培養孩子們的閱讀興趣,鼓勵他們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幫助他們全面成長。

  烏英苗寨位于黔桂交界的大苗山深處,共有140戶600多人,其中100戶屬廣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桿洞鄉黨鳩村,40戶屬貴州省從江縣翠裏瑤族壯族鄉南岑村。這裏地處偏遠,山多地少,目前寨子裏還有59戶貧困戶。“一校跨兩省區”的烏英教學點,目前有廣西籍學生20名,貴州籍學生9名。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王頔]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7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