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01 10:21:39
來源:新華網

紐約華人社團為河南抗洪救災募捐

字體:

  新華社紐約7月31日電(記者劉亞南 張墨成)美國紐約地區多個華人社團為河南鄭州抗洪救災積極募捐,據不完全統計,截至7月31日,累計募集捐款約50萬美元,以幫助災區恢復正常生活和生産。

  在美東河南同鄉會的倡議下,紐約華人援助鄭州抗洪救災聯合會日前成立,作為本次募捐的召集機構。

  美東河南同鄉會會長張富印在接受採訪時説:“海外華人看到鄭州受災,心急如焚,我們作為河南人,更是感同身受。盡管相隔千山萬裏,但是我們的心還在鄭州,在河南。災情發生以後,各個社團都自發組織捐款,非常感人。”

  他表示,中華民族有光榮傳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的捐款並不多,但是(每)一分錢都是一份愛心,希望以我們的微薄之力幫助鄭州盡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

  據介紹,參加此次募捐的紐約地區社會團體還包括溫州同鄉會、中美商會、北京同鄉會、山東同鄉會和川渝總商會等。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4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71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