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8 09:24:07
來源:新華社

八角樓的燈光

字體:

  那是一道微弱的光——90多年前,井岡山茅坪鄉八角樓。一燈如豆,人影搖曳。毛澤東同志凝神靜思,苦苦思索著中國革命的前途。

  那是一道閃耀的光——在油燈下,毛澤東同志寫下《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井岡山的鬥爭》兩篇光輝著作,成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偉大開篇。

  中國共産黨人點燃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星星之火,也點亮了“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于勝利”的精神之光。

  那道光劃破蒼穹,照亮歷史的星空——星星之火,終成燎原之勢,中國革命走向勝利。那道光穿越時空,綻放出新的時代光芒——一代代共産黨人化身“追光者”,前赴後繼、頑強奮鬥,奪取一個又一個勝利。

  面向未來,中國共産黨人繼續秉持為民初心,朝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闊步前行!

  策劃:劉 健

  監制:李興文

  統籌:郭遠明 胡錦武

  記者:劉 彬

  編輯:高 穎

  後期:江西魅影文化傳媒

  出品:新華社江西分社星火工作室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王鑫蓉 】
閱讀下一篇:
01020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