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0 19:16:21
來源:新華網思客

地圖來了!北京新增一處高風險地區,這些情況要注意!

字體:

  1月20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5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昨日確診的7例本地確診病例,6例為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居民;1例為順義區北務鎮南辛莊戶村,為確診病例的同事、密切接觸者。

  1月18日,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1月19日該社區新增確診病例6例,三日內累計新增確診病例9例。經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自2021年1月20日起,調整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為高風險地區。

  截至目前,全市有高風險地區1個,為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有中風險地區3個,為順義區北石槽鎮西趙各莊村、北石槽鎮北石槽村、趙全營鎮聯莊村。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1月20日,在北京市大興區龐各莊鎮一處核酸檢測點,醫護人員為一名小朋友進行核酸採樣。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1月17日至1月19日,大興區局部聚集性疫情涉及病例11例,先後在家庭、同事、鄰居和朋友間傳播,3個家庭出現聚集性疫情,涉及7個家庭,病例之間存在共同居住、相互串門等情況,部分病例出現症狀後未及時就診,並帶病出行。

  流調中發現,小區裏許多老年人有不戴口罩、扎堆聚集聊天的情況,年老體弱人員抵抗力較弱,更要做好個人防護,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

  往期回顧

聯合出品:新華網思客 新華網5G富媒體實驗室

策劃:劉娟

監制:李曉雲 湯輝

編輯:黃潔心 解軼鵬

設計:李權

校對:崔祎璁

【糾錯】 【責任編輯:王鑫蓉 】
閱讀下一篇:
01020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