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9 19:51:11
來源:新華網思客

衛星見證,石家莊黃莊公寓隔離場所的“中國速度”

字體:

  自1月13日黃莊公寓隔離場所火速開建,短短幾天時間,滹沱河岸邊的這片空地變了模樣。思客聯合長光衛星、中國資源衛星應用中心,記錄下這與時間賽跑的“中國速度”。

▲圖為黃莊公寓隔離場所建設前後對比圖。衛星數據來源:吉林一號寬幅01星、高景一號

  從吉林一號寬幅01星、高景一號兩幅影像對比分析來看,原先的荒地土坡已經被推平,雜草清理幹凈,地面開始硬化,幾天前還空曠寂靜的空地上,吊臂林立,挖掘機、壓路機往來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經過6個晝夜奮戰,1月19日黃莊公寓隔離場所將有606套隔離房和配套設施交付,力爭明天再交付1173套,總量達到1779套。石家莊市黃莊公寓隔離場所建設已經進入第7天,項目實際佔地658畝,為盡可能多地安置隔離人員,建築規模從初定的3000套增加到4156套。

▲圖為黃莊公寓隔離場所的地理位置。衛星影像來源:天地圖

  短短幾天,黃莊公寓隔離場所項目工地整合房屋迅速修建,在衛星影像上清晰可見。

  隔離場所按照“三區兩通道”“一人一間一衛”“交鑰匙工程”標準,每間面積18平方米,配齊床鋪、被褥、桌椅、空調、熱水器、WiFi、整體衛浴等生活必需品。

▲1月19日,工人在石家莊黃莊公寓集中隔離場所工地施工(無人機照片)。

  徹夜興建、與疫情賽跑。繼火神山、雷神山之後,石家莊的疫情防控集中隔離點建設,再次跑出中國速度。

▲圖為項目施工現場。來源:中鐵三局集團有限公司

  這裏每一分鐘都在發生變化,這裏沒有晝與夜的分別,有的是建設者揮灑的汗水,有的是與時間賽跑的中國速度,有的是全國奮力支援形成的磅薄偉力。

  點擊下方進入慢直播,一起“雲監工”,一起為中國速度加油點讚!

新華社衛星新聞實驗室

新華網思客

新華網河北頻道

聯合出品

策劃:劉娟 劉曉超

監制:李曉雲

編輯:郭建偉 祁麗君

統籌:唐心怡 翟曉敏 邢玉偉

制圖:李權 祁麗君

動效:仇炳宸

衛星技術:賈博文 王亞洲 陳衛榮

校對:馬宇聰

衛星技術支援單位: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

航太科技集團所屬中國資源衛星應用中心

衛星數據來源:吉林一號寬幅01星、吉林一號視頻06星、高景一號

鳴謝:中鐵三局集團有限公司

 

【糾錯】 【責任編輯:王鑫蓉 】
閱讀下一篇:
01020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