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作穩健認購踴躍 銀行養老理財産品持續上新-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24 09:23:36
來源:上海證券報

運作穩健認購踴躍 銀行養老理財産品持續上新

字體:

  6月23日,上海證券報記者從多家第二批養老理財試點機構了解到,多只養老理財産品已整裝待發,正在緊密籌備中。

  目前,距離第二批銀行理財子公司獲批試點資質已超3個月。多家銀行理財子公司內部人士表示,將在7月左右發行首只養老理財産品。“産品準備得再好,也要得到監管部門審批同意,否則白忙一場。”一位銀行理財子公司知情人士直言。農銀理財人士表示,已將相關試點方案報送銀保監會,待監管反饋意見後將盡快推出養老理財産品。

  交銀理財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正在儲備優質長期限資産,並針對養老理財的特殊性研究適配的産品策略庫。在資産投向上,將圍繞國家戰略和産業政策領域,從而更好地支援經濟社會長期投融資需求。

  第二批試點機構入局的同時,養老理財規模也在悄然壯大。自2021年12月6日首批養老理財産品開始募集以來,截至今年5月末,養老理財發行22只産品,認購金額已超600億元。絕大多數産品的業績比較基準在5.8%至8%,運作穩健。

  養老理財産品的穩健性是吸引投資者認購的關鍵因素。工銀理財人士分析稱,銀行理財子公司長期以來注重大類資産配置,是投資范圍覆蓋最廣的資管機構,其擅長非標準化債權投資、信用風險把控等,在産品管理中更加注重安全性。

  據悉,近期多家銀行理財子公司正在總結養老理財産品試點經驗,推動在養老理財領域的深度布局。

  招聯金融首席研究員董希淼分析稱,與其他金融機構相比,銀行理財子公司參與養老理財投資具有先天優勢:廣大的個人客群、成熟的理財顧問極大拓寬養老理財産品覆蓋面;銀行及理財子公司團隊具備宏觀經濟研判與大類資産配置能力等,將為養老産品帶來長期穩健收益。

  不過,銀行理財子公司布局養老理財仍有問題待解。簡基金首席研究員張竹然表示,銀行理財子公司在權益類、商品類等板塊缺乏相應人才和投資理念,面對權益市場回撤幅度較大等應對較為被動。

  “我們將加強存量産品的投資管理,發揮在投研和獲取資産方面的綜合優勢。”6月23日,工銀理財內部人士透露,下一步將根據前期試點産品發行、運作情況,優化調整産品設計,加快推出更多更優質的養老理財産品;加強與各級監管機構和社會各界溝通,持續開展投資者教育和內部培訓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柴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