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開展民營企業債券融資 專項支援計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2 10:35:45
來源:經濟參考報

證監會:開展民營企業債券融資 專項支援計劃

字體:

證監會5月11日表示,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支援民營企業發展的決策部署,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關于完善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援機制的工作要求,交易所債券市場推出民營企業債券融資專項支援計劃,以穩定和促進民營企業債券融資。

據介紹,民營企業債券融資專項支援計劃由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運用自有資金負責實施,通過與債券承銷機構合作創設信用保護工具等方式,增信支援有市場、有前景、有技術競爭力並符合國家産業政策和戰略方向的民營企業債券融資。

日前,首單項目已落地,由專項支援計劃與金融機構聯合為“GC晶電01”提供1億元增信支援,助力企業債券融資5億元。“GC晶電01”是由民營上市公司晶科科技發行的鄉村振興碳中和綠色公司債券,募集資金主要用于鄉村振興、綠色碳中和光伏電站項目。

證監會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和國務院金融委的工作要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持續發揮資本市場支援民營企業發展的積極作用,支援和鼓勵更多金融機構參與民營企業債券融資專項支援計劃,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劉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