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07 15:05:30
來源:新華網

電影《中國醫生》北京首映禮舉行 聯合出品方新湖財富啟動全國包場觀影活動

字體:

7月6日,由新湖財富聯合出品的主旋律電影《中國醫生》于北京舉辦首映禮。電影《中國醫生》主創人員出席首映禮,並和眾多醫務工作者以及電影觀眾們進行了互動交流。同時,全體主創還與昆明、蘇州、寧波、石家莊四地參與過抗疫的醫務人員代表、援鄂醫療隊代表以及志願者代表進行了直播連線。

電影《中國醫生》將于7月9日全國獻映,向抗疫英雄致敬。作為此部影片的聯合出品方之一,新湖財富始終將責任根植于企業發展基因,以實際行動支援全國抗疫戰鬥。2020年疫情爆發之初,新湖財富第一時間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款800萬元,專項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與此同時,新湖財富還向全體員工發出支援湖北捐款倡議,共收到員工捐款近千筆,籌得善款超40萬元;此後,積極籌措購買價值5萬元防護服,向北京協和醫學基金會捐贈。新湖財富此次聯合出品主旋律電影《中國醫生》,意在向社會大眾傳遞這種攻堅克難的偉大精神,這是我們弘揚社會正能量義不容辭的責任。

隨著電影《中國醫生》于7月9日在全國正式上映,新湖財富也已積極行動起來,將在全國70余城市舉辦數百場包場觀影活動,並邀請廣大醫務工作者現場觀影,感恩他們的無私奉獻。據不完全統計,新湖財富舉辦的“致敬醫生月”包場觀影活動將觸及十幾萬客戶,助力白衣戰士們舍生忘死、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傳播至祖國的山河大地。

電影《中國醫生》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鬥爭的真實事件改編,全景式記錄了艱苦卓絕的抗疫鬥爭。映後深受電影觸動的觀眾自發起立鼓掌,向所有舍生忘死的醫務工作者及默默付出的平凡英雄致敬。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馬靖,稱影片的專業場景還原和氛圍重現令自己情不自禁代入,“每一個場景,尤其是搶救和做決策的場景,都會讓我想如果是我該怎麼辦”。一位援鄂醫務人員家屬看完後感觸很深:“真實看到了自己的親人一線抗疫的場面,感覺很震撼。”

當下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繼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醫務工作者、忙于疫苗接種的醫務人員依舊奮戰在一線。主創們也深情寄語:“防疫以及疫苗推廣工作是任重而道遠的,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都需要投入很大的時間、精力,向你們致敬!”

【糾錯】 【責任編輯: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