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8 15:39:54
來源:新華網

中信銀行發行國內首支碳中和主題結構性存款

字體:

  日前,中信銀行成功發行國內首支掛鉤“碳中和”綠色金融債的結構性存款産品,在金融支援綠色經濟發展方面再進一步。

  國家“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明確指出要大力發展綠色金融,“2030年碳達峰”、“2060年碳中和”在今年兩會上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顯示了政府對于綠色經濟發展的高度重視。作為國內主要商業銀行之一,中信銀行積極響應國家戰略部署,用實際行動支援綠色經濟發展。本次向市場推出的國內首支掛鉤碳中和利率債結構性存款産品,其掛鉤標的21國開綠債01是我國首支獲得國際氣候債券倡議組織(CBI)貼標認證的碳中和綠色債券,這對于提高綠色債券市場活躍度將産生良好的推動作用。

  近年來,中信銀行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有效應對內外部環境變化,切實履行國有企業使命擔當,全力以赴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中信銀行將綠色金融發展納入新的三年戰略規劃,不斷探索綠色業務模式創新。中信銀行金融市場部負責人表示,本次“碳中和”主題産品落地,一方面發揮了銀行新産品設計能力,通過結構性存款産品有效提升了碳中和綠色債券的市場交易活躍度;另一方面體現了銀行宣傳引導功能,通過實際金融産品向自身客戶傳導了“碳達峰”“碳中和”的綠色金融理念。本次“碳中和”主題産品發行的合作方中金公司表示,該交易積極推動了金融工具在經濟轉型中的支援引導功能,是國內場外衍生品的一次創新探索,在推動綠色金融發展的同時,豐富了利率衍生品的交易品種。

  未來,中信銀行將繼續發揮在“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目標實現過程中綠色金融“加速器”的作用,依托中信集團“金融+實業”産業優勢,融社會責任于企業使命之中,持續推動綠色金融向縱深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王蓓蓓 】
閱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