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1 09:10:03
來源:經濟參考報

數字人民幣公測升級 數字貨幣板塊走強

字體:

  5月10日,同花順數字貨幣板塊上漲4.38%,板塊內個股普漲,*ST聚龍、旗天科技、恒寶股份、楚天龍、翠微股份漲停,朗科科技漲超13%,新開普漲超19%。

  華西證券研報指出,3月下旬至今的一個半月內,數字貨幣板塊上漲10%,跑贏SW電腦行業指數(同期-2.5%)、滬深300指數(同期-1.2%),取得明確超額收益。其中,次新股楚天龍最近四個交易日連收四個漲停,自3月22日上市後,至今已漲超700%,最新市值達到194.6億元。

  消息面,5月8日,我國試點數字人民幣的應用平臺數字人民幣App更新,錢包運營機構中的“網商銀行(支付寶)”已呈現可用狀態。網商銀行成為繼工、農、中、建、交、郵儲六大國有銀行之後第七家參與公測試點的商業銀行。同時,六大國有銀行數字人民幣錢包下均增加了餓了麼、盒馬鮮生、天貓超市三個子錢包。目前,另外一家互聯網銀行微眾銀行子錢包在數字人民幣App中尚未激活。

  今年以來,數字人民幣多地試點加速,應用場景愈發豐富。北京、上海、蘇州、深圳、西安等城市近期先後宣布,將開展新一輪數字人民幣試點。五一期間,海南、青島、大連等地均啟動了數字人民幣的景區購票應用場景。

  中郵證券表示,今年以來數字貨幣概念走勢較強,相關利好消息較多。短期看,數字貨幣概念可能會受到交易層面影響進行調整,中長期依然會有較大的想像空間。華西證券認為,數字貨幣“軍備競賽”已開啟,當前應關注央行側、銀行側、公眾側三條投資主線。(記者 李靜)

【糾錯】 【責任編輯:石海平 】
閱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