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1 16:54:09
來源:新華網

劉佳宇:在祖國參加冬奧會,是值得驕傲和自豪的

字體:

  不到1年的時間,北京冬奧會將拉開帷幕。這屆冬奧會對運動員來説意味著什麼?近日,中國單板滑雪運動員劉佳宇做客新華網時表示,北京冬奧會是自己第4次參加的奧運會。“作為一名冬季運動員,在自己的國家參加冬奧會,我覺得是一件非常值得驕傲和自豪的事情。”對于自己冬奧會的目標,劉佳宇表示,當然是想要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績,為祖國爭光。“現在需要的是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去訓練,然後站到奧運會賽場上,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國人和世界。我從來也沒覺得這是一種壓力,對運動員充滿了期望和期待,這是一件很驕傲的事情。”

  2003年,劉佳宇第一次參加單板滑雪。他以自己為例説,對于單板滑雪,自己從不認識不了解,到接觸不喜歡,因為覺得太累了,後來慢慢了解這個項目,從中實現個人價值,找到自信,才喜歡上這項運動。

  我國單板滑雪項目在近幾年發展得非常迅速。劉佳宇説,這個項目可以讓無論是青少年,還是中年人、老年人,都可以尋找到自己的樂趣。

  “滑雪不需要用各種包裝華麗的語言去形容,只需要走進來體驗,你就會愛上,當然要安全地去體驗。”在劉佳宇看來,滑雪就像談戀愛一樣會帶來很多新鮮刺激的感覺,還可以親近大自然,跟朋友們在一起互相交流。

  劉佳宇希望大家可以放下所有的壓力,去好好開心地享受這項運動。“單板滑雪沒有規定什麼是標準的動作,只要你覺得滑得好,那就是好的。每個人的風格都是不一樣的,玩得開心就好。”

【糾錯】 【責任編輯:石海平 】
閱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