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0 11:02:21
來源:新華網

郵儲有愛 郵愛圓夢——記吉林省通榆縣實驗中學郵愛自強班開班儀式

字體:

  2020年12月24日,“郵愛新長城高中自強班”在吉林省通榆縣實驗中學舉行。“郵愛自強班”是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和中國扶貧基金會共同發起的郵愛公益基金的首個公益項目,致力為貧困學子核心成長階段提供支援和關愛,讓渴望學習的貧困高中生實現夢想。郵儲銀行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承著服務社區、服務中小企業、服務“三農”的經營理念,自覺承擔“普之城鄉,惠之于民”的社會責任。這次捐贈活動凝聚著郵儲銀行作為一家國有大型零售銀行的企業擔當。

  通榆縣政府副縣長鄂義強、政府辦公室主任李英文、通榆縣教育局副局長劉建武、郵儲銀行白城市分行副行長工會主席盧全國、白城市分行辦公室總經理工會副主席姚艷東、通榆縣支行行長王莉、通榆縣支行副行長劉陽、通榆縣實驗中學校長程永康參加了此次開班儀式。

  大家先是與50名自強班同學共同觀看了《飛吧少年》郵愛公益宣傳片,隨後鄂義強、劉建武、盧全國、姚艷東共同為郵愛新長城自強班進行揭牌,李英文、王莉為自強班授受郵愛自強班班旗,並共同宣讀“新長城自強宣言”。鄂義強對郵儲銀行履行國有大行責任,助力縣域經濟發展給予了高度的肯定,對教育工作提出了期望。盧全國代表郵儲銀行做了捐贈企業講話,他鼓勵自強班同學要把黨和政府的深切關懷,把郵儲銀行、校方等社會各界的真心關愛,轉化為自強不息、立志成才的強大動力,堅定理想信念,樹立遠大抱負,堅持做到求知與修養的統一。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環境,珍惜十分寶貴的青春年華,以刻苦自勵的精神,學好新知識、掌握新本領、增長新才幹。要常懷感恩之情,並把感恩之情轉化為刻苦學習、嚴格要求、奮發向上的實際行動,轉化為回報社會、建設祖國、振興中華的強大動力。

  此次捐贈通榆縣實驗中學校2020級郵愛新長城自強班共50人,每人每年資助1800元,用于生活補助,連續資助高中3年,共計27萬元。意在鼓勵貧困學生發奮圖強,勇爭上游,用自己的拼搏來實現自己的大學夢,健康成長做社會有用人才,以回報社會各界的關心和資助。

【糾錯】 【責任編輯:石海平 】
閱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