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9 16:06:48
來源:新華網

“郵”愛相伴,圓夢同行——郵儲銀行“2020級郵愛·新長城自強班”在寧師中學開班

字體:

  知識改變命運,“郵愛”點燃夢想。為讓貧困地區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阻斷貧困代際傳遞,夯實脫貧攻堅成果,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踐行國有大行擔當,積極投身公益事業,凝聚“郵愛公益”力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20年12月8日,郵儲銀行“郵愛基金”走進贛南老區十八縣之一的寧都縣,在寧師中學舉行“2020級郵愛·新長城自強班”開班儀式,為革命老區的貧困學子送去了冬日的溫暖。郵儲銀行江西省分行代表總行向寧師中學捐贈27萬元,資助50名貧困學生3年的學雜費,緩解了一批貧困家庭的子女教育經濟壓力,助力孩子們在拼搏奮進的道路上成就大學夢想。此次是郵儲銀行向寧師中學開展的第二批捐助活動,累計捐助金額為54萬元。在2017年第一批寧師中學“郵愛自強班”50名學生參加高考中,共有34人考上了大學本科,上線率達68%,其中有11人考上了一本。

  點亮夢想,青春加“郵”。每個孩子的心裏都懷揣著一個夢想,而讓貧困家庭的孩子們也能譜寫青春奮鬥的樂章,讓夢想照進現實,正是郵儲銀行“郵愛公益”項目的期許和初心。“同學們,‘自強’是知識的方舟,只有乘風破浪,知識才能從書本駛向遠方。如果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前進姿態,渴望真知、專心致志、不負韶華、持之以恒,便能拉進夢想的距離,希望你們戴月而歸,伴星而眠,分秒不輟,孜孜不倦,用知識去追逐夢想。”郵儲銀行江西省分行工會副主席徐艷在開班儀式上親切地對“郵愛自強班”的孩子們説。

  開班儀式上,大家觀看了郵愛自強班視頻,全體學生們共同宣讀了“新長城自強宣言”。徐艷代表總行向寧師中學頒發捐贈牌,與寧都縣有關領導共同為“2020級郵愛·新長城自強班”揭幕,並授予班旗,鼓勵學子們自強不息、圓夢學業。

  扶貧先扶智,教育扶貧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根本措施。據悉,設立“郵愛公益平臺”是郵儲銀行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落實金融精準扶貧的同時,從公益層面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舉措,體現著郵儲銀行作為一家大型零售銀行的社會責任和企業擔當。郵儲銀行于2017年3月20日發起設立郵愛公益組織,成立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公益志願者協會,並將每年的3月20日定為“郵愛公益活動日”,廣泛傳播和培育郵儲銀行公益文化,推動形成精準扶貧的社會合力,致力于為貧寒學子關鍵成長階段提供支援和關愛,讓每個想要上學的孩子都能繼續有學上。

  據統計,自“郵愛公益平臺”設立三年以來累計募集資金3214萬元,在全國為4336名貧困高中生提供了資助,為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送去了關愛。在2017年郵愛自強班1650名學生參加2020年高考中,共有931人考上了大學本科,上線率超過50%,超過450人考上了一本(含985\211工程大學),還有同學考取北京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南開大學國內知名學府。

  “感謝郵儲銀行的愛心資助,為我們解除學習後顧之憂。今後我會更加努力,爭取考上理想的大學,將來能更好地報效社會。”寧師中學“2020級郵愛·新長城自強班”學生張志斌在得到資助後,有了憧憬未來的勇氣和發奮學習的動力。據了解,作為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與中國扶貧基金會共同發起的“郵愛公益基金”項目之一,“郵愛自強班”志在樹人,傾注更多心力,對貧困學生的成長和成才給予更多關注,為其創造更多條件,打破傳統公益救助僅捐款、短期幫扶的模式,而是係統性、持續性開展公益事業。

  “郵”愛相伴,圓夢同行。郵儲銀行將繼續深入貫徹落黨中央、國務院關于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堅定的決心、有力的舉措和扎實的行動,努力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金融力量。(楊蘭)

【糾錯】 【責任編輯:石海平 】
閱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