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9 15:02:21
來源:新華網

焉會:希望更多人愛上冰雪運動

字體:

  冰雪運動獨具魅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即將舉行和各項籌備工作備受世界關注。近日,中國女子冰壺運動員焉會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東道主國家的運動員,深感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和榮譽感,我們要刻苦訓練爭取在北京冬奧會上取得好成績,為國爭光,展示冰雪運動的魅力,吸引更多人關注冰雪運動項目,加快冰雪運動産業發展。

  “此次北京冬奧會的舉辦是中國綜合實力的展現,不僅能使我國運動員在現場觀看並充分感受冬奧會的氛圍,還能借鑒學習國外優秀運動員的經驗,加強國內外運動競技的交流合作,為今後的比賽積累寶貴經驗。”焉會表示,非常看好國內冰雪運動的發展,隨著全國及地方相繼出臺冰雪運動發展規劃,為冰雪運動的未來勾勒出了更為清晰的發展路徑,自己也將努力向大眾不斷推廣冰雪運動,希望更多人愛上冰雪運動。

  焉會非常熱愛冰壺運動,當回想起如何與這項運動結緣時,她稱最開始是通過看電視比賽了解冰壺,當時自己被一記漂亮的雙飛勾起了興趣,感覺能在近五十米的冰場上精準地一次打到兩個壺非常厲害。正好在上大學期間,吉林省開展了冰壺運動員選材,她便報名成為了第一批吉林省冰壺運動員。

  如何通過本屆冬奧會讓大眾喜愛冰壺運動並參與其中呢?她稱,首先是讓大眾感受到冰壺運動的魅力,展現動靜之美、取舍之智慧,冰壺被喻為冰上的“西洋棋”,是一項時尚的運動。另外,可以發揮國家隊運動員的影響力,參加線下活動的參與指導,讓大眾有機會親身體驗並感受到在團隊協作共同努力下取得勝利的喜悅之情。

  在本屆北京冬奧會上,中國人民保險集團將提供高品質保險保障服務,為冬奧會保駕護航。焉會對此稱,中國人保的保險保障服務值得信賴。作為運動員,保險更像是我們的朋友,可以很大程度為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的突發傷病提供快捷、安全、有效的保障,讓運動員解除後顧之憂,放心投入比賽訓練之中。

  

【糾錯】 【責任編輯:王蓓蓓 】
閱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