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0 17:30:05
來源:新華網

《順勢而為 攻守有道——植信投資研究院2021年大類資産配置策略報告》發布

字體:

  2020年世界經濟的關鍵詞是“震蕩衰退”,2021年隨著疫苗的大規模普及,“共振復蘇”成為世界經濟大勢所趨。那麼,面對國內外新的發展格局,廣大投資者應如何把握經濟復蘇階段的資産輪動機會?在“十四五”主題的引領下,政策風向將指向哪些具體領域?投資者應如何借助專業機構的力量,實現財富的穩健增長?

  1月15日上午,國內知名財富管理機構新湖財富旗下植信投資研究院在北京發布了《順勢而為 攻守有道——植信投資研究院2021年大類資産配置策略報告》,中植企業集團首席戰略顧問、植信投資首席經濟學家兼植信投資研究院院長連平教授就廣大投資者關注的宏觀經濟走勢以及權益市場、大宗商品、房地産等大類資産配置策略,對報告進行了分析解讀。

  此次發布會是一次財富管理專業研究與資産配置具體實踐的碰撞:既有我國金融研究領域的頂尖學者北京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部副主任、植信投資研究院特別顧問金李教授帶來最新研究成果,也有多年財富管理經驗的實踐者中植企業集團首席經濟學家、中植財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允貴,新湖財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曲光等分享實踐經驗。此次活動還特別邀請到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譽所長、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主席夏斌為廣大投資者帶來了一場關于大資管業務的點睛分享。

  預見2021,讓財富生生不息

  作為此次發布會的重頭戲,連平教授在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內,對報告內容進行了全面、深入、係統的解讀,從宏觀經濟發展趨勢到資産配置布局策略,助力廣大投資者更加準確把握未來財富生長機遇。

  核心觀點1:九大因素定調2021年大類資産配置內在邏輯

  結合國內外宏觀經濟和金融市場環境分析,2021年有九方面重要因素將影響大類資産走勢,成為定調大類資産配置的內在邏輯。一是世界經濟可能于2021年下半年整體性復蘇。二是2021年美元走弱將是大概率事件,全球對大宗商品需求回升,資金會流向中國為代表的新興市場,中國資産將更為受益。三是國際經貿關係可能階段性緩和,有助于國內外金融市場形成穩定預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資者信心。四是“十四五”規劃的政策紅利逐步釋放,支援國家安全相關的産業、與科技創新相關的産業、數字經濟産業、戰略性新興産業、消費升級産業等更快發展。五是中國經濟步入主動補庫階段,利好順周期板塊。六是宏觀政策保持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上半年流動性將保持合理充裕。七是重大改革舉措呵護資本市場發展,助推更多社會資産不斷流入權益市場。八是房地産金融政策審慎導致資金流入放緩,豐沛的居民儲蓄和市場流動性很可能更多地注入權益市場。九是金融開放步伐加快,外資將進一步加大配置中國優質資産。

  金句:

  綜合研判,2021年世界經濟運作隨疫情拐點于年中後出現明顯復蘇態勢,也可能進入整體性復蘇階段。世界經濟將伴隨全球生産經營活動趨于活躍,國際貿易投資回暖,企業盈利狀況改善,資本國際間流動加快,投資者風險偏好回升,市場整體性的投資機會顯現。

  綜合考慮國內外經濟金融各方面情況,2021年貨幣政策收緊的可能性較小,仍將“穩”字當頭。

  核心觀點2:A股市場建議圍繞“十四五”規劃、順周期、資本市場改革三類題材超配相關行業

  A股市場建議圍繞“十四五”規劃、順周期、資本市場改革三類題材超配相關行業,適當減配估值水準過高、基本面難以支撐的個股。H股市場主要以內地科技類以及業務和內地聯繫緊密的上市公司為主,把握低估值機會。

  在具體的投資方式上,投資者可以選擇資産或財富管理行業的頭部機構。根據自身不同的資金實力、收益率要求和風險承受能力等因素,由專業的理財顧問定制化推薦優質的公募基金、資管計劃或私募基金産品。

  洞察行業趨勢,夯實發展基石

  財富管理行業的健康發展,離不開監管層的科學指導;私人銀行的創新動力,源于對廣大高凈值客戶多元化需求的深徹體察。在發布會會中,夏斌、金李兩位金融行業研究專家深入淺出地為廣大觀眾解讀了大資管行業的歷史經驗與未來機遇。

  信托是高凈值人群的投資“寵兒”,夏斌以信托行業為切入點,深入分析了資管新規的産生背景。他認為,金融機構應將主動迎合監管作為企業長期穩健經營、做百年老店的基石。信托業自第五次整頓以來,確定了“受人之托,代人理財”“不能有負債業務”“打破剛兌”“第三方托管”等諸多基本原則,信托機構應繼續堅持這些基本原則,作為行業轉型的方向指導。從廣義的大資管業務上看,資管新規的正式出臺,宣告了整個行業的統一監管,而在資管新規的過渡期內,應重點關注理財市場的杠桿率和穿透嵌套等問題。作為市場的微觀主體,金融公司要主動關注相關監管政策、法規的制定原則,在戰略上為企業的長期發展做應有的準備。

  金李表示,在百萬億元高凈值財富管理市場中,私人銀行佔據了主體份額,且份額有擴大趨勢。在新的時代條件下,私行客戶需求呈現出三大變化趨勢:服務對象從個體延伸到家族和企業、産品需求從單一産品到組合管理、地域范圍從境內服務到境內外聯動。財富管理機構應緊跟趨勢提升能力建設,頭部機構具備的稟賦包括完備的財富管理體系制度、強大的品牌力、廣泛的客群渠道、多元化産品服務能力、領先的中臺科技能力等,部分機構還具備與全牌照母集團的協同優勢,為客戶提供稀缺資産。“向前看,我們看好頭部私行資産管理規模快速增長,繼續發揮各自優勢擴大高端財富管理市場份額。”

  科學的財富管理實踐,助力財富生長每一步

  財富管理要以專業的行業研究為基礎,更要以科學的實踐為支撐。知行合一,方能將務實可期的資産配置策略落到實處,助力投資者的財富穩健增長。作為財富管理行業多年的一線實踐者,王允貴、曲光以及新湖財富多位資産配置專家從實踐的角度分享了私人銀行發展的真知灼見。

  不斷滿足投資者對財富管理的多元化需求,是財富管理機構的職責所在。王允貴認為,中國的每人平均GDP已經超過一萬美元,一些沿海發達地區已經率先進入了中等發達國家水準,與此同時,産業的成長也需要從模倣轉向創新。在財富管理行業而言,就是要大力發展大資管行業,培養世界級的私募基金和全球化的私人銀行。中植企業集團多年來堅持産融結合,做大實業、做大資管,從資産配置的角度為高凈值人士提供多元化的資産配置策略。新湖財富作為中植企業集團的重要一分子,10年來始終堅持專業主義,為6萬多高凈值家庭和1500多家企業提供了資産配置綜合金融服務,獲得了市場的認可。

  當前,中國經濟一枝獨秀,全球經濟出現回暖跡象,但金融市場上的各種不確定性依然此消彼長。面對復雜的內外部環境,一個好的資産配置策略無疑是實現財富增長的關鍵所在。曲光表示,未來5-15年,中國完全有可能形成一個規模空前龐大的財富管理市場。新湖財富對中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更對中國財富管理市場的美好前景充滿信心。將最新的投資研究成果、投資策略以及國際水準的私人銀行服務帶給廣大客戶,是新湖財富和植信投資研究院義不容辭的責任。未來,新湖財富將緊跟國家經濟政策與經濟發展節奏,繼續在資産配置、家族辦公室、定制保險、高端醫療等領域給客戶帶來新的、更好的體驗,向著“做最好的私人銀行”的戰略目標矢志前行。

  面對新的發展格局,財富增長機遇將會出現在哪些具體的産業和領域中?這是廣大投資者尤為關注的問題。此次發布會中,新湖財富副總裁、植富資本董事長李佳鳴,新湖財富副總裁、新湖巨源董事長李鑫,植信基金總裁于龍,植信投資研究院副院長劉濤等資産配置專家共同參加了以“2021年資産配置與業務展望”為主題的圓桌論壇,從未來機遇與風險控制兩個方面,分別就一級市場和不動産、二級市場以及基金投資等具體投資領域進行了深入探討,為廣大投資者提供了更加務實可行的投資建議。

  預見才能遇見,行穩方能致遠。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全球經濟逐漸復蘇的一年。新發展格局亦將帶來新的財富機遇,值此新年伊始之際,新湖財富依托植信投資研究院,以客戶需求為導向,針對廣大投資者關注的宏觀經濟及資産配置策略,特舉辦這場2021年大類資産配置策略報告發布會。順勢而為,攻守有道,財富向上生長的每一步,新湖財富用更專業的力量為您守護。(以上觀點為嘉賓觀點 僅供參考)

【糾錯】 【責任編輯:王蓓蓓 】
閱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