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2 10:16:40
來源:參考消息

艦旁引爆18噸炸藥,威力相當于3.9級地震 “福特”號完成首次衝擊試驗

字體:

“福特”號航母18日進行首次“全艦衝擊試驗”現場(美國軍事網站)

    【美國軍事網站6月20日報道】題:針對美國新航母的衝擊試驗的爆炸威力相當于3.9級地震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站援引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説,美國海軍18日在東海岸附近開展衝擊試驗,在其新航母“福特”號旁邊引爆炸藥,這次爆炸的威力相當于3.9級地震。

    地質調查局記錄到了發生在距離佛羅裏達海岸線約100英裏(約合161公里)處的這次“試驗性爆炸”。海軍發言人證實,“福特”號正在這一海域開展衝擊試驗。

    衝擊試驗旨在檢測軍艦經受殘酷戰爭條件的能力,特別是在附近發生爆炸的情況下。通過在海軍艦船旁開展精準控制的炸藥引爆活動,海軍可以檢查艦船存在的抗衝擊方面的重大漏洞。

    美國海軍説,“福特”號是全球頂尖航母,也是美國海軍最先進的航母,它“在設計時利用了先進的電腦建模方法、測試及分析技術,從而確保該艦足夠堅固,能經受住戰爭環境考驗。這種衝擊試驗提供了用于驗證該艦抗衝擊強度的數據”。

    “福特”號航母官方社交媒體網頁上發布的文章談到了第一次爆炸試驗的結果,稱“領導層和艦員們展現了海軍在受到爆炸衝擊的情況下隨時準備戰鬥的良好狀態,證明我們的戰艦能夠‘承受衝擊’並繼續完成使命”。

    根據2007年開展的一項得到美國海軍資助的研究的結果,衝擊試驗源自二戰期間的觀察。

    戰爭期間,美國海軍發現,雖然“近距脫靶”爆炸並未嚴重破壞軍艦的船體或上層建築,但爆炸産生的衝擊波會摧毀艦上的重要係統,讓軍艦陷入癱瘓。

    研究報告説,對此,海軍制定了“嚴格的衝擊強度測試程式”,也就是衝擊試驗。

    針對“福特”號開展的最新衝擊測試是美國自1987年對“尼米茲”級航母“羅斯福”號開展此類測試後,首次對航母開展衝擊試驗。

    海軍表示,它“(在全艦衝擊試驗中)自始至終按各種規程行事,以確保參與測試的軍方及非軍方人員的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田定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