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17:47:38
來源:參考消息

美媒:美軍動用無人火箭炮模擬反艦 為新導彈做準備

字體:

    原標題:美媒:美軍動用無人火箭炮模擬反艦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6月16日發表題為《美國陸軍在乙太平洋上假想敵為目標的演示中動用無人火箭炮》的報道,全文摘編如下:

  美國陸軍6月16日在亞利桑那州尤馬試驗場的一場演示中動用了一門AML無人火箭炮,研究如何在印度洋-太平洋戰區的多域作戰中,利用無人火箭炮摧毀敵方艦艇及其他防禦係統。

資料圖:火箭炮

  記者從一段概念視頻中看到,兩架C-130運輸機先是降落在太平洋一座島嶼的跑道上。一門AML無人多域火箭炮和一門有人駕駛的“海馬斯”(HIMARS)輪式高機動多管火箭炮係統分別駛出各自運輸機。兩門火箭炮作為有/無人駕駛部隊被派往島上的戰略位置。其中一門火箭炮發射一枚模擬PrSM“精確打擊”戰術導彈(PrSM將取代現役的ATACMS“陸軍戰術導彈係統”),擊中附近海域一艘敵方艦艇。另一門火箭炮發射了射程更遠的PrSM亞型導彈,摧毀了敵佔島嶼上的防空係統。

  導彈摧毀目標後,兩門火箭炮便駛回C-130運輸機貨艙。就在運輸機起飛的同時,美軍戰鬥機迅速利用摧毀敵方目標之後的窗口期投入作戰。

  負責美國陸軍遠端精確彈藥升級工作的約翰·拉弗蒂在演示後的通話中告訴記者,美陸軍總共發射了7枚火箭彈,模擬了未來PrSM導彈從大約500公里到遠遠超過這一距離的各種射程。美國陸軍還在第三種島嶼情形中演示了一種射程較近的制導火箭彈,希望模擬更具戰術意義的支援戰能力。

  AML無人火箭炮是經過改進的“海馬斯”火箭炮係統,包含了主從自動化、自主路點導航、線控駕駛能力等技術。AML無人火箭炮配備了遠端發射塔與火控係統,能夠相容諸如GMLRS制導多管火箭彈等現有彈藥,以及像PrSM戰術導彈那樣的未來武器。

  演示結果顯示,美軍官兵嘗試利用無人火箭炮,避開了軍事行動中比較危險的活動。反饋還顯示,美軍官兵覺得這種新無人武器便于他們在危險戰區中停留更長時間,同時得到更多保護和殺傷力。比如,“海馬斯”係統的駕駛室可以被替換成更大的彈倉,容納更多火箭彈。

  美陸軍尚未決定是否將無人火箭炮納入未來部隊,但此次演示代表了一個起點。拉弗蒂表示,美國陸軍將繼續和印太戰區的作戰部隊合作發展這一武器概念,繼續推動相關技術走向成熟。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