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14:03: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烏克蘭外長:已從土耳其購買無人機以“遏制”俄羅斯

字體:

    原標題:烏外長:烏克蘭從土耳其購買無人機以“遏制”俄羅斯

    中新網6月2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21日報道,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表示,烏克蘭已從土耳其購買攻擊無人機以“遏制”俄羅斯並保護本國領土。

資料圖:土耳其無人機

    此前土耳其無人機領先生産商Baykar公司新聞處向衛星通訊社稱,烏克蘭已經購買了土耳其攻擊無人機Bayraktar。之後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裏亞布科夫表示,土耳其向烏克蘭銷售無人機的消息令人不愉快。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説,土耳其向烏克蘭出售無人機沒有前提條件,該交易並非針對俄羅斯。

    庫列巴在接受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採訪時稱:“無人機對于遏制俄羅斯是必要的,為了讓俄羅斯三思,尤其是在計劃對烏克蘭進行任何升級或大規模進攻之前……我們購買無人機、軍事裝備不是為了攻擊。我們購買這些是為了自衛。這是原則問題,這就是區別。”

    他還表示,俄羅斯“不遺余力”地勸阻其他國家向烏克蘭出售武器。

    庫列巴在回答烏克蘭是否會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使用無人機的問題時進一步表示:“首先,無人機是遏制手段。但是,當然,如果俄羅斯實施攻擊並卷入到同我方的大規模軍事衝突,那麼我們將在烏克蘭任何地區使用無人機進行自衛。”

    庫列巴還強調,土耳其無人機的性能良好。烏克蘭打算為其裝配本國生産的發動機並在本國實現本土化生産。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