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14:03:59
來源:澎湃新聞

阿富汗安全部隊與塔利班衝突加劇 拜登將會見阿總統

字體:

    當地時間6月21日,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于6月25日會見來訪的阿富汗總統加尼和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

    據半島電視臺6月20日報道,拜登計劃與加尼討論美國撤軍問題。白宮稱拜登會向加尼保證美國“對阿富汗人民的持續支援”,具體方式包括外交、經濟和人道援助。

    拜登今年4月宣布將在9月11日之前撤出駐阿美軍,結束美國在海外持續最久的軍事行動。拜登的決定作出後,阿富汗安全部隊與塔利班武裝分子的衝突激增。雙方每日都進行戰鬥,塔利班方面宣稱已佔領多個地點。5月12日,法新社報道稱,塔利班已經佔領了首都喀布爾郊區的一個關鍵地區,距市區僅有40公里。

    對于阿總統加尼的訪美行程,塔利班則表示“這是為了他們的權力和個人利益,與阿富汗的福祉無關。”當地時間5月26日,阿富汗塔利班向地區國家發出警告,要求它們不要在美軍撤出阿富汗後向美軍開放國土。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