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14:03:59
來源:央視網

阿富汗前總統:美國和北約的軍事行動已經失敗 他們應該離開

字體:

    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2001年“9·11”恐怖襲擊後,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在此後近20年的動蕩中,大量阿富汗人流離失所淪為難民。

阿富汗前總統 卡爾扎伊

    當地時間20日,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伊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指出,美國和北約軍隊在阿富汗的近20年間,並沒有消滅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也沒有為阿富汗帶來穩定,美國和北約在阿富汗的行動失敗了。

    阿富汗前總統 卡爾扎伊: 美國和北約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是完全錯誤的,這一軍事行動並不是針對極端主義或恐怖主義,而是針對阿富汗的村莊和家庭。他們把阿富汗人關進監獄,在阿富汗建立針對阿富汗人的監獄,轟炸村莊,這是非常錯誤的。他們為阿富汗留下衝突,留下眾多逝去的生命,留下如此多的痛苦。

    卡爾扎伊表示,阿富汗並不屬于美國和北約,而是屬于阿富汗人民,沒有美國和北約的軍事存在會使阿富汗過得更好。他們(美國和北約)應該離開,我認為沒有他們的軍事存在會使阿富汗過得更好,我們應該保衛好自己的國家,過好自己的生活,我們不想讓他們存在下去,我們不想繼續忍受痛苦與侮辱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