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10:33:01
來源:央視網

美軍十年1900件槍械“不翼而飛” 部分流入街頭助長暴力犯罪

字體:

  槍擊暴力是美國社會的一大頑疾。美聯社日前發布調查顯示:在2010到2019年這十年中,美軍至少有1900件槍械丟失或被盜,有部分流入了美國街頭,助長了槍支暴力犯罪。

  2018年4月,三名男子在紐約奧爾巴尼街頭遊蕩,其中一名男子用手槍向鏡頭外的人群開槍。經調查發現,這名男子手中的槍來自軍方,是一支來自美國陸軍的貝雷塔M9手槍。

  2018年6月,還是在紐約奧爾巴尼,警方逮捕了幾名男子,從他們手中也找到了一把同樣來自美國陸軍的貝雷塔M9手槍。這種手槍體積小、重量輕並且射擊精度高,曾在阿富汗、伊拉克戰場上頻繁使用。

   美媒:美軍丟失或被盜槍械“助長”槍支暴力

美軍十年1900件槍械“不翼而飛”

  報道稱,丟失的1900件槍械中,除了手槍,還有步槍、機槍等等,其中1300件來自美國陸軍。這些丟失的槍經常出現在槍擊案和搶劫案中。一些武器出現在了平民手中,也有部分被犯罪的美軍士兵利用。

  2021年5月,一名來自南卡羅萊納州的美國陸軍新兵,攜帶一把M4步槍劫持一輛校車,車內有18名學生。所幸,這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受傷,這名陸軍新兵已被捕。

  美軍槍支丟失,主要是因為軍械庫門未上鎖、人員疏忽和監控係統不完善造成了安全漏洞。但就在關于美軍槍支丟失的報告公布前,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還在自我吹噓,稱軍方在槍支管理方面已經做得很好了。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 約翰·科比:我們認為我們做得很好,這並不意味著沒有損失,不意味著沒有犯錯誤,不意味著我們是完美的。

  在本月15日的聽證會上,有國會參議員要求陸軍向國會通報槍支丟失或被盜最新情況,卻沒有得到軍方的正面回應。

  美聯社指出,2010年至2019年間,已經可以確定8起案件中,有軍用槍支被用于槍擊平民或其他暴力犯罪,其中涉及5種不同的軍用槍支。

  紐約奧爾巴尼地區律師 戴維·索阿裏斯:我希望美國任何地方的,任何軍事基地都有極其嚴格的規定,確保他們的武器,或者基地使用的任何工具,不會落入罪犯手中。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