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10:33:19
來源:環球時報

英防長給英俄領導人會晤開條件,俄議員:英國沒資格

字體:

  針對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為英俄領導人會晤開出的條件,即莫斯科須“停止惡意行為”,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9日回應稱,普京總統尚未準備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會晤。俄國家杜馬議員批駁華萊士稱,像英國這樣“在國際上沒有重大影響力的國家”,沒資格為俄英峰會提出先決條件。

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

  據俄羅斯《觀點報》20日報道,華萊士18日在接受英國天空新聞臺採訪時表示,如果莫斯科停止“針對英國及盟友的惡意行為”,普京和約翰遜舉行峰會是有可能的。在被問及克裏姆林宮是否希望改善與英國的關係時,華萊士表示:“我希望如此。但我們會根據實際行動來評判他們。只有俄方行動真正有所改觀時,外交才是有價值的。”

  報道稱,對于華萊士的這一言論,佩斯科夫19日在接受採訪時稱:“目前,這樣的(俄英首腦)會晤並未準備,但有可能。如果倫敦想要修復因其主導而受損嚴重的雙邊關係,如果這個政治意願佔上風的話,會晤是有可能的。”

  據俄聯邦新聞通訊社20日報道,俄國家杜馬議員阿列克謝·切帕稱,俄美峰會的結果成為英國發表此類聲明的催化劑。在國際政治方面,倫敦一直追隨華盛頓,俄美峰會後,英國在地緣政治問題上的意見被剝奪,現在英國被迫向俄表明,希望與俄討論在應對網絡威脅、戰略安全等領域採取聯合行動的問題。“在某種程度上,約翰遜將模倣拜登的行動。當然,倫敦會努力挽回自己的面子,制造一種實施獨立政策的假像。”對于英方提出舉行俄英峰會的條件,切帕稱,通過這種言辭,英國只會影響與俄關係的改善。實際上,英國在世界舞臺上的地位早已大幅下降,因此只有在特殊情況下俄才有可能與其舉行國家首腦級別的對話。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