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15:35:36
來源:環球網

葉門胡塞武裝稱:用地對空導彈擊落一架美國偵察無人機

字體: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0日消息,控制葉門北部的胡塞武裝“安薩•安拉爾”組織稱,他們在東北部的馬利卜省擊落了一架美國偵察無人機。

    報道稱,胡塞武裝發言人表示,“地對空導彈係統擊落了一架在馬利卜省進行敵對活動的美國‘掃描鷹’無人機(ScanEagle)”,並拍下了消滅無人機的行動,以後會將這段視頻播出。

    報道指出,今年4月以來,胡塞武裝一直在進攻馬利卜市,馬利卜市是葉門政府軍的北部重要戰略據點,也是他們最後的堡壘。現在整個葉門北部地區基本都在胡塞武裝的控制之下。胡塞武裝正對位于馬利卜市的軍營和政府大樓進行轟炸。

    據介紹,葉門自2014年以來,胡塞武裝和總統阿卜杜勒•拉布•曼蘇爾•哈迪支援者持續衝突,後者自2015年以來一直得到以沙特為首的阿拉伯聯軍支援。

    資料顯示,“掃描鷹”是一種艦載小型無人機,美軍在中東地區有較多使用。伊朗軍方稱曾多次擊落或俘獲該型無人機,並進行了倣制。

 

【糾錯】 【責任編輯:田定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