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09:23:34
來源:環球網

美媒: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將前往印太 護航艦艇有重大變化

字體:

    據美國海軍官方網站19日報道,就在美國駐日本“裏根”號航母即將前往中東支援美國從阿富汗撤軍之際,另一艘美軍航母“卡爾·文森”號已在夏威夷海域展開密集訓練,準備填補“裏根”號離開後的亞太戰力空缺。值得注意的是,剛完成重大升級的“卡爾·文森”號是首艘可以同時搭載F-35C隱形戰鬥機和“魚鷹”傾斜旋轉翼飛機的航母,它的作戰配備代表著美國海軍未來十年的主力航母打擊群模式。

    資料圖:美軍航母

    報道稱,太平洋艦隊在新聞稿中表示,“卡爾·文森”號航母在2020年8月完成為期17個月的維護,主要進行搭載第五代戰鬥機的升級工作,使其成為首艘能搭載F-35C隱形戰鬥機和CMV-22B“魚鷹”傾斜旋轉翼飛機的航母。升級內容包括對甲板偏流板進行加強,使其能夠承受F-35C艦載戰鬥機炙熱的尾焰。同時它還配備了新的電腦網絡,讓航母能夠支援先進戰機的獨特維護和戰術操作功能。

    目前該航母搭載有3個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中隊、1個F-35C隱形戰鬥機中隊、1個EA-18G“咆哮者”電子戰飛機中隊、1個E-2D“鷹眼”空中預警機中隊以及多架直升機。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裏根”號航母只有1艘驅逐艦和1艘巡洋艦護航,“卡爾·文森”號航母的護航艦艇已經悄然出現重大變化:以往美國航母戰鬥群的護航主力“提康得羅加”級巡洋艦首次消失,換成了清一色的5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近年美國海軍考慮退役超過10艘“提康得羅加”級巡洋艦,“卡爾·文森”號航母的這種護航艦艇組成可能成為未來美國航母打擊群的標準配備。

    據介紹,“卡爾·文森”號航母隸屬負責東太平洋的美國海軍第三艦隊,主要在美國西海岸附近活動,但此前也曾多次前往西太平洋地區執行巡邏任務。報道稱,在“裏根”號航母前往中東後,“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將前往印度洋-太平洋地區,填補亞太出現的“美國航母荒”。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