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6 09:14:45
來源:環球網

東盟防長會前 美國航母打擊群進入南海

字體:

    原標題:東盟防長會前,美國航母打擊群進入南海

  “東盟防長會在即,美國打擊群進入南海”。香港《南華早報》15日以此為題,報道了美國“裏根”號航母打擊群在南海的新動作。

  報道稱,該打擊群的指揮官彭寧頓聲稱,南海對“商業自由”很重要,美國將同盟友一起為公共海域提供“支援”,確保所有國家都能從所謂的“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受益。

資料圖:美軍裏根號航母

  《南華早報》強調了美軍這次行動的時間點。報道提到,東盟防長會即將在15日舉辦,而在16日的擴大會中,中國、美國、日本、印度代表都將出席。

  另據路透社報道,打擊群中還包括了“夏洛”號巡洋艦和“哈爾西”號驅逐艦。而關于這次行動,美國海軍給出的説法是:“打擊群正在南海進行海上安全行動,包括固定翼及螺旋槳飛機的飛行,海上打擊演習,以及海空單位的戰術協同訓練。”此外,美國海軍還宣稱此次行動是美國海軍在“印太地區例行存在的一部分”。

  路透社提到,中方此前已經多次反對美國在南海的軍事行動,並譴責這些行動對和平與穩定無益。此外,美海軍的這次聲明恰逢中方對G7峰會上的各種涉華表態進行回擊之際。

  美艦最近在南海動作頻頻。就在本月10日,美國和澳大利亞兩艘海軍艦艇一起通過南海。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當時對此表示,我們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利于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炫耀武力。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