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1 09:22:12
來源:海外網

俄軍太平洋大演習之際 遇美偵查機“挑釁” 兩國軍機空中角力

字體:

 俄軍演習現場。(圖源:俄羅斯國防部)

俄軍演習現場。(圖源:俄羅斯國防部)

  當地時間10日,正值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在太平洋中部海域舉行多兵種兵力戰役遠海演習之際,美軍一架偵察機飛抵俄邊境,俄軍戰機隨後緊急升空攔截。

  綜合今日俄羅斯、美國《新聞周刊》等媒體報道,俄羅斯國防部10日發布消息稱,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正在太平洋中部海域舉行大規模演習,演習科目包括各兵種遠洋防衛和協調,以及各兵種訓練演習。參演艦包括水面艦艇、潛艇及支援艦,它們完成長達4000公里的航程抵達指定海域。演習也動用了20架軍機,包括圖-142MZ遠端反潛機及米格-31BM殲擊機。

  據介紹,演習目的是在遠離基地的情況下,訓練運用指揮及控制聯合部隊的能力,保護及捍衛海上航線,並運用軍艦與飛機之間的聯動操作性,搜索並追蹤模擬敵軍潛艇及海軍艦隊。俄國防部稱,這場演習是太平洋艦隊今年訓練計劃的一部分。

  與此同時,俄羅斯東部軍區10日表示,當天在太平洋上空發現一個目標飛近俄邊界,俄太平洋艦隊隨後派出一架蘇-35戰機緊急升空,攔截並識別該目標。俄羅斯戰機確認目標是美國空軍一架RC-135偵察機。在俄軍戰機的攔截、伴飛下,美偵察機改變方向飛離俄國邊界。俄軍方強調,蘇-35戰機的所有飛行都嚴格遵守國際空域使用規則。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6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