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9 10:43:19
來源:解放軍報

中國艦船編隊協助救援印尼失事潛艇取得階段性成果

字體:

    由南部戰區海軍某防險救生支隊863船、南拖195船以及中科院深海所“探索二號”科考船組成的艦船編隊,于5月初相繼抵達印尼相關海域,協助救援印尼失事潛艇。截至目前,編隊已完成第一階段的勘查任務,取得階段性成果。

    救援行動中,編隊“深海勇士”號載人潛水器先後完成了13個潛次的勘查任務,基本摸清了失事潛艇殘骸水下狀態,收集了大量圖片視頻資料,成功打撈出輕型部件如救生筏等物品,並及時移交印尼方面。

    同時,為了更加有效地進行業務交流,在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的協調下,印尼軍方、中國軍方、中國駐印尼使領館、編隊艦船等多方,建立起線上溝通的機制,通過定期舉行視頻會議的形式,對打撈過程中的相關技術問題進行高效透明的溝通。

    中國駐印尼大使館國防武官陳永靖表示,這是中印尼雙方進行的一次重大人道主義救援行動,對鞏固和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促進兩軍互信互助與合作意義重大。面對深海打撈這一世界性難題,中印尼雙方相關部門和任務船只保持緊密溝通與協作,取得水下勘查階段性成果。(王善濤、王開君)

【糾錯】 【責任編輯:丁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