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5 09:55:03
來源:新華社

緬甸仰光部分地區實施軍事管制

字體:

    新華社仰光3月14日電(記者車宏亮 張東強)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14日晚宣布,在仰光部分地區實施軍事管制。

    根據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發布的消息,位于仰光萊達雅和瑞必達兩個鎮區的部分工廠當天遭縱火,消防人員趕往現場時遭到制造事端人群阻攔。為有效維護安定與法治,決定在這兩個地區實施軍事管制,由仰光地區軍事長官負責行使行政和司法權力。

    緬甸去年11月舉行聯邦議會選舉,全國民主聯盟(民盟)獲半數以上聯邦議會席位。緬甸軍方與民盟圍繞大選結果産生分歧,軍方認為大選存在舞弊行為,要求選舉委員會展開調查,並推遲召開新一屆聯邦議會會議。

    今年2月1日淩晨,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及民盟部分高級官員被軍方扣押。緬甸軍方隨後宣布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2月2日,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成立,敏昂萊任委員會主席。

【糾錯】 【責任編輯:蔡琳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066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