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5 09:30:05
來源:中國國防報

俄海軍將舉行最大規模遠洋軍演:重點演練跨艦隊協同

字體: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俄羅斯海軍將組織北方艦隊和太平洋艦隊,分處不同海域,舉行迄今為止最大規模遠洋軍事演習。演習中,指揮部將通過新型自動化指揮係統,實時指揮參演飛機、戰艦和潛艇遂行預定演練任務。俄軍事專家認為,這將有助于提升俄海軍遠洋作戰能力。

    據俄國防部人士透露,俄海軍將重點演練跨艦隊協同,跨軍種尤其是與空天軍協同行動課目,以有效抵禦海上威脅。演習可能在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和印度洋等海域展開,最終地點尚未確定。

    2018年,俄海軍在敘利亞周邊海域舉行一場26艘艦艇參加的“大洋之盾”軍演。2020年,俄海軍四大艦隊齊出,更是創下更大演習規模。

    俄海軍瓦連京·謝利瓦諾夫上將表示,俄海軍進入大洋深處進行軍演,開展偵察、組織協同,將有助于提升遠洋作戰能力,發現遠洋作戰方面的優勢與劣勢。俄軍事歷史學家德米特裏·博爾堅科夫稱,近年來俄羅斯海軍出現在紅海、地中海和阿拉伯海等海域,彰顯俄海軍實力正在恢復。隨著新型艦艇大量服役,未來俄海軍的遠洋活動將更加頻繁。 

【糾錯】 【責任編輯:高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