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8 10:40:21
來源:環球網

駐阿美軍將全面撤軍?美國國務卿提出阿富汗“和平進程”計劃

字體:

    美國《軍隊時報》3月8日援引美聯社報道稱,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近日提出了促進阿富汗和平進程的計劃。

    報道稱,布林肯在3月7日寫給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的一封信中表示,他提出了一係列措施,以幫助啟動陷入停滯的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之間的和平進程。布林肯在信中呼吁雙方坐到一起,參加一個由聯合國促成的會議,這一會議將有俄羅斯、巴基斯坦、伊朗、印度等國的特使參加,以“討論推進阿富汗和平的方法”。

    布林肯還呼吁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于未來幾周內在土耳其舉行高級別會談,以敲定一項修改後的建議,減少未來90天內的暴力活動。

    另據阿富汗黎明新聞(ToloNews)電視臺的報道,布林肯還在信中明確表示,拜登政府將繼續在特朗普政府敲定的5月1日最後期限之前“全面撤出”大約2500名駐阿富汗美軍部隊。

    但美國國務院拒絕就阿富汗黎明新聞的報道置評。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還沒有就5月1日後我們在阿富汗的軍事部署做出任何決定。”“現在還有多種選項。”

    報道稱,阿富汗問題是美國新政府面臨的最艱難的外交決策之一,美國民眾已經厭倦了一場持續將近20年的戰爭,但是現在撤軍有可能會被視將為讓塔利班影響力大增,並給美國和聯軍部隊以及阿富汗平民的犧牲蒙上陰影。布林肯在信中寫道:“及時美國在撤軍後繼續向阿富汗軍隊提供援助,我仍然擔心安全局勢會惡化,塔利班可能會迅速佔領領土。”

【糾錯】 【責任編輯:張驕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10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