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8 10:02:10
來源:環球網

美媒:美軍又向中東派出轟炸機警告伊朗,今年第4次

字體:

    美國《空軍時報》3月7日援引美聯社消息稱,當天兩架美國空軍的B-52戰略轟炸機飛越了中東上空,目的是在美伊緊張局勢中向伊朗發出警告。

    報道稱,就在這兩架重型轟炸機起飛的同時,位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親伊朗組織使用衛星頻道播放了伊朗無人機拍攝的一段畫面,展示了一艘以色列船只數天前在中東遭遇神秘爆炸的情景。盡管該頻道試圖表示伊朗沒有參與其中,但以色列指責是德黑蘭襲擊了這艘船。

美國空軍B-52戰略轟炸機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這兩架B-52轟炸機在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卡塔爾等國戰機的護送下飛越了這一地區,這是美國今年第4次向中東派遣轟炸機,也是拜登總統任內的第2次。

    根據飛行追蹤數據顯示,這兩架B-52轟炸機從美國本土北達科他州的邁諾特空軍基地起飛,美國中央司令部在相關的聲明中沒有提到這一點,不過美軍後來公布了轟炸機準備從該基地起飛的畫面。美軍在聲明中沒有直接提及伊朗,稱這兩架轟炸機是為了“遏制侵略行為,並讓夥伴和盟友相信美軍對該地區安全的承諾”。

    報道稱,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任期的最後幾個月裏,美軍轟炸機在中東的飛行變得很常見。特朗普政府于2018年宣布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的決定在該地區引發了一係列不斷升級的事件。拜登表示,如果伊朗遵守該協議對其和項目的限制,他希望能重返該協議。然而在伊拉克的民兵組織(很可能得到伊朗的支援)繼續以美國的利益為行動目標之後,局勢變得非常緊張。

    與此同時,位于貝魯特的衛星頻道在3月7日播放了“太陽神射線”號貨船的遭襲的畫面,這艘懸挂巴哈馬國旗的貨船曾于2月26日在阿曼灣發生爆炸。鏡頭中可以看到有些地方做了模糊處理,可能是與伊朗無人機所顯示的坐標資訊或其他資訊。視頻顯示,船體一側似乎有一個洞。

    該頻道沒有説明這段視頻是何時拍攝的,也沒有解釋伊朗無人機跟蹤船只的情況,美國海軍第五艦隊也拒絕對這段視頻發表評論。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責伊朗制造了爆炸,但德黑蘭對此予以否認。2019年,在阿曼灣曾發生了一係列類似的襲擊,當時美國海軍將其歸咎于伊朗。

【糾錯】 【責任編輯:張驕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105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