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7 14:34:52
來源:新華社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 在新起點上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李宣良、梅世雄)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6日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們表示,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令人振奮,工作舉措務實有力,是一個凝心聚氣、攻堅克難、開新圖強的好報告。全軍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聚焦建軍百年奮鬥目標,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扎實做好練兵備戰、規劃開局、改革創新、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在新起點上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説,去年我們在極不平凡之年取得極不平凡的成就,在百年黨史上交出了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根本在于黨中央、習主席的堅強領導,必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當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在關鍵時期,機遇前所未有,挑戰也前所未有,我們必須保持戰略定力、強化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直面困難、擔當作為、苦幹實幹,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面對嚴峻復雜的國家安全形勢,必須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聚焦建軍百年奮鬥目標,加強練兵備戰,搞好戰建統籌,提高實戰能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堅強支撐,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説,“十三五”時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我國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贏得人民群眾高度信賴和衷心擁護。邁上“十四五”新征程,軍隊要自覺服從服務于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堅定不移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心懷“國之大者”,認清安全形勢,聚力推進備戰打仗,全力以赴攻堅衝鋒,加強聯合融合,積極創新突破,堅持緊張快幹,不斷提質增效,加快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有效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説,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是向遠謀劃、向新布局、向強奮進的好報告。“十三五”特別是這兩年,是“走好新長徵路”、“前進道路上進行偉大鬥爭”的生動縮影。我們不畏風險挑戰,贏得疫情防控阻擊戰、脫貧攻堅戰等大戰大考,團結凝聚了人民,摔打鍛煉了隊伍,全國人民對我們黨特別是習主席的信賴擁戴提升到新高度。奮進新征程,黨的領導是根本保證,黨的核心是定海神針。要堅持用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新征程,扣牢建軍百年目標深化備戰打仗,全面加快改革轉型步伐,以衝鋒姿態奮進強軍一流,加緊鍛造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張升民説,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把握發展大勢、堅持求真務實、奮力開創新局的好報告。去年以來艱苦卓絕的大戰大考充分證明,黨中央權威、習總書記核心地位是贏得鬥爭勝利的最可靠政治保證。今年黨和國家大事要事多,軍隊紀檢監察機關要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圍繞確保部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習主席和軍委決策部署落細落實,強化政治監督,服務備戰打仗,為新起點上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提供堅強紀律保證。

【糾錯】 【責任編輯:丁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