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16:54:04
來源:新華社

新一批“喀喇昆侖衛士”到康西瓦烈士陵園緬懷先烈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4日電(劉小紅、李鵬飛)即將奔赴海拔5000多米邊防哨所的新一批“喀喇昆侖衛士”——新疆軍區某邊防團新兵,3日來到康西瓦烈士陵園祭奠革命先烈,悼念長眠于此的英靈。

    康西瓦烈士陵園位于喀喇昆侖腹地、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之間,這里長眠著衛國戍邊犧牲的烈士。上午11時許,在雄壯的國歌聲中,祭奠儀式開始。新兵們向烈士敬獻花圈,在紀念碑前脫帽默哀,瞻仰烈士紀念碑,祭掃烈士墓。

    從山東煙臺市入伍的新兵宗雨説:“這裏缺氧,但從不缺精神。我向烈士保證,一定守好祖國的大好河山!”

    “我從小就聽説過康西瓦烈士陵園,今天終于來到這裏緬懷烈士,我要像烈士一樣,戍守邊關,在這裏留下人生中最珍貴的回憶。”來自寧夏吳忠市的新兵姬小成説。哈薩克族新兵唐加力克·沃扎海説:“穿上軍裝就要有軍人的擔當,邊疆有我,請祖國和人民放心。”

    據悉,這批去年入伍的新兵,經過數月訓練後來到海拔近4000米的營地進行適應訓練,隨後將奔赴神仙灣、河尾灘、天文點等海拔5000多米的哨所衛國戍邊。

新一批“喀喇昆侖衛士”到康西瓦烈士陵園緬懷先烈。陳偉 攝

官兵擦拭烈士墓碑。陳偉 攝

【糾錯】 【責任編輯:蔡琳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05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