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4 16:48:11
來源:參考消息網

澳空軍“忠誠僚機”無人戰機完成首飛

字體:

 

資料圖片:波音“忠誠僚機”無人戰機原型機首飛視頻截圖。(波音公司官網)

    據路透社悉尼3月2日報道,波音公司和澳大利亞皇家空軍(RAAF)3月2日聯合宣布,他們已經對一種綽號“忠誠僚機”的新型無人戰機原型機完成了首飛測試。這種無人戰機未來旨在同有人戰機並肩作戰。全文摘編如下:

    “忠誠僚機”是50多年來首種將在澳大利亞設計、制造的軍用飛機。當天,首架“忠誠僚機”原型機在波音公司一名測試飛行員的監督下進行了首飛。這名試飛員從位于南澳大利亞的地面控制站對原型機進行遠端監控。

    澳大利亞政府已投資4000萬澳元(約合3100萬美元)開發這種無人戰機。波音公司2020年説,這一産品也引起了作為未來潛在客戶的美國和英國軍方的興趣。

    “忠誠僚機”長約11.6米,航程為2000海裏,機頭可以換裝包括武器、偵察感測器在內的各種作戰設備。它在必要時也可充當“護盾”,(犧牲自身)幫助保護更昂貴的有人駕駛戰機免受敵方導彈攻擊。

    隨著世界各國軍隊尋找更廉價、更安全的方式來充分利用其有限的資源,防務承包商正越來越多地投資于無人自主技術。

    澳空軍少將、空軍軍事力量部門負責人凱斯·羅伯茨在一份聲明中説:“‘忠誠僚機’項目是整合自主係統與人工智慧以創建智能人機團隊的開拓者。”

    在試飛過程中,“忠誠僚機”原型機依靠自身動力起飛,然後以不同的速度和高度沿預定的航線飛行,以驗證其實用性並展示相關設計的性能。

    第一架“忠誠僚機”原型機將被用作波音公司“空中力量協作係統”(ATS)的一個基礎,該係統是為全球各種防務客戶開發的。

    波音公司説,目前更多“忠誠僚機”原型機正在研發(制造)中,計劃今年晚些時候進行多機協同飛行。

    波音先前説,按設計,一架有人駕駛戰機可以最多同時指揮16架“忠誠僚機”無人戰機協同執行作戰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楊茹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10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