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4 10:30:33
來源:環球網

美媒曝出美軍核潛艇曾準備在敘利亞附近擊沉俄軍艦

字體:

    美媒近日揭秘了2018年美軍對敘利亞發動導彈打擊行動的細節,當時美軍核潛艇在發射完“戰斧”導彈後,曾做好了擊沉俄羅斯軍艦的準備。

部署在敘利亞港口的俄軍艦艇

    據福克斯新聞網2月28日報道,2017年4月,時任美國總統的特朗普曾批準使用“戰斧”巡航導彈對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實施打擊。但當時美軍並未動用“戰斧”導彈,而是出動了F-15戰鬥機向在敘利亞東部的伊朗支援的武裝組織投下了7枚500磅中的鐳射制導炸彈,這次空襲只是對伊朗的一次警告。

    一年後,特朗普第二次批準了使用“戰斧”導彈對敘利亞目標實施打擊,以摧毀所謂的“化學武器實驗室”。法國和英國軍隊也加入了此次行動,在紅海和波斯灣的美軍艦艇向敘利亞發射了多枚導彈。

    在2018年4月發動這次襲擊中,美國海軍的弗吉尼亞級核潛艇首次參加戰鬥,“約翰·華納”號潛艇從地中海向敘利亞發射了6枚“戰斧”導彈,隨後該潛艇緊急下潛,並準備擊沉在該地區可能對美軍採取行動的俄羅斯軍艦,當時美軍向該地區派出了一艘充當誘餌的艦船作為掩護,該艦並未向敘利亞發射導彈,這些資訊此前從未披露過。

    2017年和2018年的兩次襲擊都是美國以“摧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名義發起的。在敘利亞內戰中,化武陰影一直存在,對于各類疑似化學武器究竟是誰投放的,敘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俄羅斯與西方各執一詞。

【糾錯】 【責任編輯:高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