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4 10:07:28
來源:新華社

伊拉克西部駐有美軍的軍事基地遭火箭彈襲擊

字體:

    新華社巴格達3月3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軍方3日説,位于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當日上午遭10枚火箭彈襲擊,未造成人員傷亡。

    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發言人韋恩·馬羅托當日在社交媒體上證實,初步報告顯示,當地時間7時20分左右,駐有國際聯盟部隊的阿薩德基地遭到襲擊,伊拉克安全部隊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當日發表聲明説,事件發生後,伊拉克安全部隊發現了火箭彈發射裝置。

    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阿薩德空軍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軍基地,位于安巴爾省省會拉馬迪以西約110公里處的巴格達迪鎮附近。該基地是目前美國在伊拉克駐軍人數最多的基地,那裏同時駐扎著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多國部隊。作為對美軍刺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的回應,伊朗曾于2020年1月8日向駐有美軍的兩座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導彈,其中11枚導彈擊中阿薩德基地。

【糾錯】 【責任編輯:楊茹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10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