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09:25:21
來源:環球網

給美軍當保鏢?日本自衛隊去年25次保衛美軍艦機,曾護衛美艦收集導彈情報

字體:

     據CNN網站2月24日報道,日本自衛隊在2020年執行了25次保衛美國軍艦或戰機的任務。

    根據日本防衛省的一份聲明,在“嚴峻的安全環境下”,日本自衛隊執行“資産保衛”任務的次數從2019年的14次增加到2020年的25次。日本自衛隊表示,這25次任務包括在美國海軍軍艦收集彈道導彈資訊或是開展其他監視活動時,日本自衛隊為美國軍艦提供的4次保衛任務。另外的21次任務則是在美日聯合演習期間自衛隊為美軍戰機提供保衛。

 美日驅逐艦開展聯合演習畫面

    日本防衛省沒有透露這些行動的具體時間和地點,只是説這些行動“為保衛日本做出了貢獻”。去年,美軍和日本自衛隊在日本及其周邊地球,甚至遠至印度洋,都開展了廣泛的聯合演習。

    防務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敵對勢力在任何一次“資産保衛”任務中與美軍發生衝突,日本自衛隊都可能對該敵人進行反擊。日本神奈川大學的助理教授科裏·華萊士表示:“如果美國資産突然受到攻擊,日本自衛隊將會反擊,以防止美軍艦船或戰機遭受後續襲擊。”

    東京國家政策研究所副所長、日本安全專家道下德成則表示,這些部隊不太可能面臨真正的敵對威脅。他説:“美國和日本可能是在某些場合經歷了一些令人不安的事件。”

    以上兩位專家都表示,日本自衛隊的聲明説明,在地區威脅不斷增加之際,美日安全關係的重要性日益上升,並向潛在對手發出了重要資訊。道下德成説:“關鍵是,這兩支部隊現在經常密切合作,他們能夠在戰時或在局勢緊張的之下做同樣的事情,這麼做肯定能增強對潛在侵略行動的威懾。”

【糾錯】 【責任編輯:徐鴻博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