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09:25:21
來源:參考軍事

境外媒體:美軍部分B-1B轟炸機退役 為購B-21省錢

字體:

    臺灣“中央社”華盛頓2月22日報道稱,美空軍開始退役17架維護費用昂貴的B-1B戰略轟炸機,進一步裁減這款冷戰時期專門用于對付蘇聯的戰略轟炸機的機群規模,節省經費以供日後採購目前研發中的B-21隱身轟炸機。全文摘編如下:

    航空新聞網站“飛行國際”報道,美軍打算節省經費與資源,讓美軍現役B-1B機群維持在相對較小規模的45架。

    B-1B于1985年進入美國空軍服役。該機被設計為可以最低距地僅約60米的超低空,保持0.85馬赫高亞音速飛行,並利用機載地形跟蹤與回避雷達,靠高速貼地飛行的方式突破當時冷戰時期的蘇聯防空網進行核打擊,然而在蘇聯推出配備有“下視/下射”功能雷達的戰鬥機後,B-1B再執行上述打擊任務已變得十分危險。

    隨著冷戰結束,美軍于1994年終止了B-1B的核打擊任務(按美俄條約規定,B-1B拆除了相關設備,不再具備投放核武能力,本網注)。B-1B後來在2001年的反恐戰爭中找到新定位,(搭載大量精確制導彈藥)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為美軍部隊提供近距空中支援。

    但美空軍表示,B-1B執行該類任務時需要放慢飛行速度,因此B-1B的可變後掠翼主翼要經常處于平直狀態(最小後掠角度)而非最大後掠(高速飛行狀態),致使主翼長期處于疲勞狀態導致出現裂縫。

【糾錯】 【責任編輯:徐鴻博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