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8 13:50:51
來源:環球網

美媒:美軍累計已有15萬人感染新冠,近1/3軍人拒絕接種疫苗

字體:

    據美國“軍事”網站2月17日報道,美國官員稱,近三分之一的美國軍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這一情況讓美國國會的議員們表示嚴重關切。

    在當天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會議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行動處副主任傑夫·塔利亞費羅少將和美國國民警衛局行動主管史蒂文·諾德豪斯表示,美軍部隊的疫苗接種率平均在66%到70%之間。

美軍士兵接種新冠疫苗

    塔利亞費羅補充説,這一比例“因不同人群而異”,但軍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情況並沒有影響美軍的部署,因為美軍已經適應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環境中工作。他説:“美軍部隊在過去的一年裏非常努力地工作,以確保部隊在有疫苗可用之前就能在疫情中開展行動。”

    報道稱,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累計已有150910名美國軍人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並有21例死亡病例。感染人數最多的是美國陸軍,累計有53030人,海軍有31326人感染,空軍27343人,海軍陸戰隊18783人,國民警衛隊19422人。

    美國國會議員還對疫情對美軍行動的影響表示擔憂,他們提到在過去近一年,美軍的訓練和演習被大幅削減。塔利亞費羅回應説,受新冠疫情影響,有99場軍事演習被取消、39場演習被推遲。

    報道稱,上周美國第二艦隊指揮官、海軍中將安德魯·劉易斯在與記者討論疫苗接種問題的時候表示,“艾森豪威爾”號航母戰鬥群正在進行部署準備,80%的水兵表示將接種新冠疫苗。他説:“我們還不能強制接種。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可能會盡快強制執行,就像我們對流感疫苗所做的那樣。”

【糾錯】 【責任編輯:徐鴻博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