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8 13:43:31
來源:環球網

俄軍再次啟動“終結者”火力支援戰車測試 將決定該型武器命運

字體:

    俄羅斯《消息報》2月17日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消息人士透露,俄國防部啟動了“終結者”火力支援戰車樣車的新階段測試,此次測試將持續近1年時間,並且根據測試結果決定這一新型戰車的未來命運。

BMPT“終結者”戰車測試畫面

    報道稱,坦克支援戰車這一概念早在上世紀80年代就已出現。這種支援戰車用于取代摩托化部隊,在戰場上用于保護坦克免遭空襲、敵軍步兵、反坦克導彈係統的威脅。目前的“終結者2”戰車是在T-72 坦克底盤基礎上打造,能夠摧毀火力點、防禦工事、步兵以及攻擊敵方坦克、步兵裝甲輸送車等裝甲車輛。該戰車裝備有30毫米2А42自動炮、包括4枚射程6000米的超音速“攻擊-T”係統導彈、2具30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AG-17D和7.62毫米炮旁機槍。

    “終結者”火力支援戰車在測試新階段將完全融入到集團軍部署。這種坦克支援戰車將嘗試扮演支援坦克和摩托化步兵以及打擊無人機的角色。一整套測試將對坦克支援戰車概念的生存力給出一個答案,並在戰術和戰役作戰環節找到自己的定位,同時明確具體列裝的軍事單位。

    俄羅斯軍事專家穆拉霍夫斯基表示,在研制坦克支援戰車期間並沒有完全明確該武器在戰場上的應用。他説:“現在軍方將從技術層面和戰術層面來研究坦克支援戰車。這包含一係列的任務,從戰鬥順序所處的位置到軍需保障”。

    報道稱,“終結者”火力支援戰車已經出口到哈薩克斯坦和阿爾及利亞。去年9月有報道稱,以色列和敘利亞也對坦克支援戰車感興趣。

【糾錯】 【責任編輯:徐鴻博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