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05 09:33:16
來源:環球網

美媒:美軍準航母攜F-35戰機抵達中東,可隨時開赴霍爾木茲海峽

字體:

    據美國海軍研究學會(USNI)網站2月4日報道,由3艘軍艦組成的“馬金島”號兩棲戒備大隊已經在美國第五艦隊區域就位,並能隨時開赴霍爾木茲海峽。該兩棲戒備大隊包括有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5遠徵部隊的2500名海軍陸戰隊隊員,並配備了F-35隱形戰鬥機。

    美國第五艦隊發言人2月4日證實,美國海軍“馬金島”號兩棲攻擊艦、“聖迭戈”號和“薩默賽特”號兩棲運輸艦已經進入“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上周所處的同一海域。美國《星條旗報》曾于2月3日報道稱,“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目前正離開中東,駛向位于美國本土的布雷默頓母港。

F-35戰鬥機從“馬金島”號上起飛

    本周早些時候,“馬金島”號兩棲戒備大隊此前在美國第六艦隊的指揮下在非洲之角執行任務。自去年12月下旬以來,該棲戒備大隊一直在為美軍從索馬利撤軍的行動提供支援,將700名美軍士兵從索馬利轉移到非洲大陸的其他地區。

    “馬金島”號兩棲戒備大隊已經在前線部署了近兩年的時間,目前仍是美軍在中東地區的主力。2019年5月,美國“林肯”號航母戰鬥群被部署至該地區,自那以後,美國幾乎一直在中東保持航母戰鬥群的存在,作為應對伊朗的措施。而隨著近日“尼米茲”號航母的撤離,美國海軍航母自2019年5月以來首次“缺席”中東地區。

    2月4日,一名美國官員證實,返航的“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正經過馬六甲海峽,已經抵達南海邊緣。截至2月4日,這艘航母已經部署了243天。這是自去年“林肯”號航母破紀錄地部署294天以來美軍航母最長的一次部署。

【糾錯】 【責任編輯:徐鴻博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