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3 09:56: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93票讚成2票反對!美參議院批準非裔美國人奧斯汀出任國防部長

字體:

    美國國會參議院當地時間22日表決批準勞埃德·奧斯汀出任國防部長。奧斯汀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非裔防長。

資料圖:美國會大廈的總統就職典禮禮臺。 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在當天的表決中,93票讚成、2票反對。奧斯汀也是參議院批準的第二名拜登政府內閣成員。參議院20日批準了海恩斯出任國家情報總監。

  在獲得參議院批準後,奧斯汀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很驕傲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非裔防長。他表示,“現在要開始工作了”。

  現年67歲的奧斯汀于2010年9月至2011年12月擔任駐伊拉克美軍司令,2012年1月起任美國陸軍副參謀長,2013年3月就任中央司令部司令,2016年3月退役。

  按照美國法律規定,國防部長是文職,防長提名人選需退役7年以上。而2016年退役的奧斯汀退役年限不足7年。對此,參議院和眾議院21日表決通過決議,給予奧斯汀年限豁免。奧斯汀成為繼喬治·馬歇爾和詹姆斯·馬蒂斯之後第三位獲得年限豁免並執掌五角大樓的退役將領。

  奧斯汀在19日的提名聽證會上表示,他深知擔任防長和軍事將領意味著“不同的視角和責任”,他已經作好準備。奧斯汀還表示,他上任後將把抗擊疫情作為工作重點,也將致力于消除軍隊係統中的白人至上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在2009年至2017年擔任副總統期間曾與奧斯汀有過密切合作。拜登在提名奧斯汀出任防長時表示,他了解並信任奧斯汀。拜登還稱讚奧斯汀在美國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軍事行動中發揮的領導力。(完) 

【糾錯】 【責任編輯:高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1296